雖然還有一堆稿子還沒處理,但是沒把遊記寫完,總是有做是做一半的感覺,SO....繼續....
 
3/1第三天,前往大陸深圳的電腦商場拜訪廠商。一早搭乘巴士前往深圳,路程並沒有很長,大約一個小時就抵達了。首先是香港海關─遞上護照和台胞證出關,通關後再搭上先前的巴士,再到中國邊境通關入境。出關後攬了一部計程車前往深圳的電腦商場。老實說,那裡的繁華跟台北沒什麼兩樣。拜訪了兩家廠商後,我們就到了電腦商場旁的小吃店祭五臟廟。首先去了一間賣早餐的餐廳,嚴格來說,那裡的餐點只有小籠包還可以。只是有點搞不懂,為什麼賣早餐要穿旗袍= =” 後來,小籠包實在不夠塞牙縫,所以又去了麥香餅家,哥哥說這家店的酥餅很很吃,而且又便宜,一個一塊人民幣,果然皮酥、內餡又豐富,真的很不錯。吃飽飯後,又到了另一個電腦商場,和前一個商場比起來,這個商場更具規模,商品售價也都很吸引人,可說是物美價廉。
 
廠商拜訪完畢後,哥哥店裡的員工就自行搭車回香港了,因為中午還得開店營業。我們則去了一間名叫『世外桃源』的休閒中心(桑拿),裡頭有三溫暖、SPA、按摩等服務,裡頭還有餐廳供客人用餐。因為是屬於家庭式的休閒中心,所以連小朋友都有衣服、鞋子可穿。每個按摩座椅的前方有液晶電視螢幕,按摩的同時可以點選自己想看的節目,另外還有現榨果汁和水果的提供。更衣人員、按摩師、服務小姐的服務態度也都很親切,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。
 
大約在『世外桃源』待了七個小時候,又去了東門鬧區,那裡跟台北西門町挺像的,不過規模當然大了許多,衣服、鞋子也都很便宜。要離開時,在出口看到許多人牽著腳踏車,有幾個人甚至還穿著西裝,哥哥說他們也是計程車的一種。主要都是載短程的,為了可以多載一個客人,有的腳踏車還加寬了後座,在這裡我看到了大陸人拼經濟的奮鬥模樣,台灣人也應該多多學習才對。不過,也有千萬不能學習的地方,就是狂鳴喇叭。我發現大陸人真的很愛按喇叭,明明馬路塞得走不動了,卻還是猛按喇叭。明知道就算喇叭按到壞掉還是動彈不得,司機們還是猛按。更絕的是馬路已經塞到爆了,大陸公安車卻硬生生地橫停在馬路中央,這…算是帶頭違規嗎!? 還有、還有,在深圳可以看到很多乞丐,他們會主動上前來要錢,誇張的是當你揮手叫他走開時,他還是會一直站在那裡,最少會站上三分鐘才會走吧!這樣的景象真是有點誇張,而當地似乎也…無法可管!?
 
今天一整天最美好的回憶還是『世外桃源』,那裡真的是太棒了,超級享受的感覺。
"鴨霸"的公安車!!
 
便宜的載客腳踏車,這台有加大座椅,所以可以一次載兩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