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7-3/5即將展開為期一星期的無料香港遊。
為什麼無料!? 因為是大哥招待的(感動紅心)洽公兼觀光。
今天去旅行社取機票和證件,一看!! 哇啊~小晴天的護照是晶片護照耶!!
和自己的護照比對一下!! 差別如下:
  1. 晶片護照左上角有隻蝴蝶。防偽透明模中也有蝴蝶。普通護照則是梅花和國旗。 
  2. 普通護照的右上角是梅花,而晶片護照的右上角則是防偽標誌,上頭也是蝴蝶。
  3. 另一個重點是普通護照上頭只有一張照片,但是晶片護照則是有兩張照片。
  4. 封面的部分基本上沒什麼差別,都是綠色(廢話),不過晶片護照的書皮厚了些(因為晶片的關係)。
  5. 再來就是內頁了,普通護照的內頁很簡單,淡綠色內頁上可見到站立或飛翔的鶴。
    晶片護照就厲害了,每一頁都可以看到不同的『台灣風景』,有台北101、野柳女王頭、阿里山日出、億載金城等等名勝,超美的!! 順道提一下,色系偏藍、紫色系。
  6. 最後另一個差異就是使用期限,普通護照是10年,而晶片護照則只有5年。這算是普通護照唯一勝出的部分吧!? 哈!!

據說現在普通護照更換成晶片護照的話,好像不加收費用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換一本來收藏。

好漂亮的色系!! 蝴蝶也很美~



順便秀一下小晴天的台胞證,很有阿六仔的味道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