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蘇活生活開始將近一週,根據這一週的經驗瓶子發現我的工作效率是跟隨著小晴天變動的。

早上起床時,小晴天還在屁屁(晴天術語:睡覺),不過剛起床的瓶子還沒進入戰鬥狀態,所以工作效率只有60%左右,上網收信、瞎逛,幾乎耗掉了半個早上。小晴天大多都在十點半起床,剛起床的小晴天還有點半神遊狀態,還算是安份,所以工作效率是50%。

中午吃完飯後,正如中午的太陽一般,小晴天開始充滿活力,房間通常會在瞬間變成戰場,滿地的玩具讓瓶子得採蛇行方式步出房門,這個時候的工作效率和小晴天的活力成強烈對比,只剩下微弱的30%。不過還是得感謝幼幼PP(晴天術語:幼幼TV)和MOMO歹
(晴天術語:MOMO台),天線寶寶和幼幼午點名會暫時轉移小晴天的注意力,而我的工作效率也會在那段時間提升為60%。

打完戰後的小晴天通常都會在下午三點左右開始休戰,當她感到疲累的時候,會跑來電腦旁捏著瓶子的手肘邊吸著右手大拇指說:屁屁,這時候瓶子會抱起他拍拍,哄他

睡覺的同時瓶子開始備戰。小晴天午睡時,瓶子的戰鬥力和效率提升為100%,這時候的速度是最快的,但很遺憾的並不會太長,因為小晴天通常睡一個半小時~

兩小時就醒了。

小晴天醒後,戰場也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,準備讓她再來個二次大戰。不過,因為瓶子得準備晚餐讓果爸和琴婆婆吃,所以電腦大

約會有三個小時左右的閑置時間,自然也就沒有所謂的工作效率可言,不過廚房裡的工作效率倒是100%。祭完五臟廟,洗好碗盤後,在客廳吃個水果稍作休息後,再度回到電腦前打拚。因為有果爸陪小晴天玩的關係,這段期間的工作效率大約是80%左右,為什麼是80%?因為注意力會被小晴天的笑聲給打斷。

大約十點左右吧,小晴天也差不多玩累了,再度跑來電腦旁說:「澎澎~」

是滴!!洗香香的時間到了。洗完澡後,小晴天會再胡鬧個半小時左右,接著就會跑來說:「媽咪~ㄋㄟㄋㄟ~泡!!」躺在床上喝完ㄋㄟㄋㄟ後,小晴天這才終於

睡去。這段期間因為斷斷續續地,所以根本沒有效率可言,勉強只有15%左右吧!!

小晴天睡後,瓶子會再努力個兩小時左右,這兩個小時的工作效率會因為夜深人靜的關係瞬間提升為120%,難怪很多作者、漫畫家都是夜貓族,這下我終於知道原因了。

感覺上似乎全天候都在工作,但斷斷續續地...似乎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都坐在電腦面前,不過超充實的!! 這一星期下來,我發現其實蘇活也不賴嘛!! 特別是對瓶子而言,能脫離金剛芭比的魔掌是有生以來最正確的決定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