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寶寶的名字由來。因為老公家有祖譜,新一代的寶寶中間的字都必須是"立",所以...確定生辰八字之後,請算命先生算的名字也只有第三個字而已。算命先生總共給了八個字讓我們選。「立青」、「立蓉」、「立晴」、「立筠」、「立華」、「立蕙」、「立芳」、「立雅」八個名字看起來,扣除掉有點俗氣的「立華」、「立蕙」、「立芳」和有諧音問題的「立蓉」>>立榮航空 = =" 和「立青」>>柏油路瀝青 = =" 後,剩下「立晴」、「立筠」和「立雅」三個名字還算不錯。其實「立雅」這個名字也挺不錯的,可是也是有諧音的問題...和台語的「你(李)啊」發音一樣,所以還是決定放棄。最後,剩下「立晴」和「立筠」...基本上,果果爸是比較喜歡這個字,可是因為「立筠」的"筠"字有破音字的困擾(可唸成"ㄩㄣˊ"也可唸成"ㄐㄩㄣ"),因而慘遭淘汰。最後,瓶子媽獲勝,「立晴」這個名字榮獲寶座。AND 希望這個家未來可以跟立晴這個名字一樣晴空萬里,更希望寶寶可以像太陽一般,天天綻放燦爛、開朗的笑容。

061218 (1).JPG 

順便提一下,算命先生說這個寶寶是觀音給的小孩喔!! 所以六歲那年必須去還願...可是,要去哪裡還願啊?? 得找時間再問一下算命先生才行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