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陣痛??真陣痛?
話說11月23日預產期的當天,時間是早上七點...一陣絞痛把我從睡夢中喚醒!! 難道...這是...所謂的陣痛?? 又或者是之前的假性陣痛?? 或許是第六感的直覺吧!! 我起身開始紀錄起陣痛的間隔時間。八點30分之後,原本20分鐘的陣痛間隔很快地變成了每10分鐘一次,連續三次之後...我便開始起身整理行囊,打電話給娘家的人,這個時候,剛上完大夜班的老公已經睡攤在床上了,原本打算把老公叫起床的...可是心想...萬一是假性陣痛怎麼辦?? 還是算了!! 於是便跟娘家的人啟程前往醫院了。路上,弟妹還問我...這次的陣痛是真的嗎?? 甚至連媽媽也有點懷疑...= =" 都怪之前的假性陣痛太頻繁了...不過,同時心裡也想:好加在沒把老公叫起來,萬一是假性陣痛的話,他不氣死才怪^^:
 
 一指!?
進了醫院待產房後,透過儀器測量宮縮和胎心音...之後再加上醫護人員的檢查,早上約10點左右判定已經開了一指。喔喔喔?? 這次寶寶沒有騙人喔!! 接著,我當然就是繼續乖乖地等候陣痛,弟妹去幫我辦住院手續,媽媽幫我通知老公。陣痛的間隔依舊還是每10分鐘一次,而且是一次比一次還痛...不過,那種痛我還承受得住。為了可以縮短產程,我聽護士的建議下床去走了幾圈,再回產房之後還是一樣間隔10分鐘才一次陣痛,不過痛的強度卻是越來越強...護士說,陣痛的強度夠強,但是陣痛的間隔不夠密集...媽媽看到這種情況便說:完了!!看來...得長期抗戰了!! 一聽,我的臉都綠了!! 長期抗戰?? 不會吧?? 到底還要多久?? 肚子越來越痛...可是,寶寶似乎還不太想出來哪!! 怎麼辦??
 
兩指半!?
持續地疼痛...陣痛間隔依舊沒有縮短。其間,也下床走了好幾趟,甚至還吃了午餐、晚餐...儲存體力。比較好笑的是吃晚餐的時候,數度痛到吃不下去!! 但為了保留體力,還是得努力地吃...深怕肚子一餓會沒力氣生。又加上醫院怕需要剖腹產,所以要求晚上12點後禁食,所以就算再痛,晚餐也得硬給他吞下去。老公來了之後,我還偶爾坐在床上跟老公和媽媽聊天,隨著天色漸暗,陣痛的強度越演越烈!! 大約到了晚上七、八點左右吧!! 也就是陣痛了12個小時之後,護士檢查的結果說:開了兩指半!! 呼~~終於有點進展了!! 距離生產的五指就不遠了...媽媽以過來人的口吻說:這樣看來,快得話應該半夜兩、三點就會生了吧!!!
 
還是兩指半!?
半夜三點多...基本上我已經處於半癱瘓狀態了。陣痛的間隔縮短了...變成六分鐘!! 陣痛的強度持續增強...護士交代至少四個小時要解一次小便,不然胎頭沒辦法下降。強忍著肚子的痛楚,緊糾著老公的手臂...好不容易走到了廁所,卻怎麼都...解不出小便!! 哇咧~~苦了!! 護士準備幫我導尿!! 痛!!! 超級無敵痛!! 陣痛加上導尿的痛!! 讓我痛到受不了...很想揍那個護士,卻...沒有力氣...最可惡的是,原以為陣痛間隔縮短成六分鐘後,產道應該也會有進展...沒想到!! 檢查的結果還是兩指半!? @_@: 老公看我那麼痛苦,於是便要求施打「無痛分娩」...後來,護士分析打無痛分娩的危險性,也拿來了切結書...最後在聽到疼痛的減輕因人而異,外加上可能半身不遂的危險性之後,老公便猶豫了。在徵詢了媽媽和大伯的意見後,我們還是決定...繼續給他痛!! 雖然我也很怕痛,但我更怕...打了之後不但沒效,還會有副作用哪...
 
三滴催生劑
天亮了。陣痛持續到11月24日的早上,產道還是依舊只有兩指半!! 醫生怕我痛到沒有體力,決定幫我催生...此刻的我,雖然沒有鏡子,但我相信...肯定是形象全無!! 手抓床邊的欄杆大叫、痛苦呻吟,外加滿頭汗=瘋女人一個...點滴瓶那頭每分鐘滴入三滴催生劑進入我的血管,我的痛楚就越加難受...難受到很想一頭撞死!! 不過,我並沒大喊說"我不要生了"~~只是很沒骨氣的說:救命啊!!! 老公看我難過的模樣,焦急地來回走著...在待產房內來回地走著...我知道他的不安,也很想安慰他,但我真的沒有力氣安慰她...只想快點脫離這場噩夢!!
 
四指半
大約十點左右吧!!(我猜)護士說:開四指半了!! 聽到這個消息,我當然很開心,但是我也更加地擔心之後還得面臨些什麼?? 老公握著我的手說:放鬆,深呼吸!! 鼻子吸氣、嘴巴吐氣...隨著老公的口號,陣痛緩和了下來,但很快速地...下一波的陣痛又緊接著來臨,完全沒有讓我喘息的空間。我大叫、哭喊,很沒骨氣地一直哭、一直哭...因為這個時候除了哭,我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麼了。已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我減輕痛楚了...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人拿著鋸子將我剖成兩半似的...
 
 你很吵耶!!
很快速地!!! 在我幾次的大喊之後,護士快速地將我推進生產室...因為老公之前已經有向醫院表示過希望可以跟著進產房,醫院也表示同意了,所以老公也緊緊地跟在床邊...沒想到,到了生產室門口後,老公被護士攔了下來...請你在這邊等候!!! 完了!! 我的心靈支柱沒了。我內心吶喊著...可是,沒有力氣反駁護士,就這麼被推了進去。進到產房後,護士要我爬到生產台上...我又不是神,這種時候我哪有力氣可以爬啊!? 護士只好把無力地我搬到產台上,一陣混亂之後,我做好「備戰姿勢」!! 醫生進來,再度一陣混亂...其中夾雜著我的叫聲...「哇啊~~」、「我不行了~~」、「我沒力氣了~~~」、「我不要生了~~~」...這時醫生突然說:「你很吵耶!!」 這樣的對話台詞讓我覺得很傻眼!!! 不過,醫生緊接著說:「不要叫!! 嘴巴閉著~力氣才會集中!!」這時候,我才安分地閉上嘴巴...可是真的很痛~~真的很難受!! 過程中曾有兩次差點昏厥...正如醫生所說的,我的體型太小...骨盆腔太窄...最後,還是得靠醫生透過「真空吸引」的方式幫我把寶寶生出來。
 
重生!!
寶寶即將誕生的那一刻,也就是我使出最後吃奶力氣的那一秒...我感覺到自己的眼前一片黑,像是整個人被甩到外太空似的。但就在下一秒,寶寶誕生的瞬間,眼前的黑瞬間轉變成白,像是重生了似的。那種感覺就像是跨在黑與白、地獄與天堂的交界間似的,很特別、很奇妙!! 當然,那是比較科幻的說法,實際來說...就是很慘痛!! 呆了30秒左右吧!! 我轉頭看著哇哇大哭的寶寶...護士們正在幫寶寶擦身體。我以為我會很感動,我也以為我會哭,但是我卻沒有。我只是靜靜地看著、等著。當護士把寶寶抱到我身邊,讓他躺在我的胸口,感受我的心跳時...內心依舊平靜,沒有半點激動。但事後想想,我想那一刻我應該是激動的,或許正因為太過激動了,所以才會沒什麼反應吧!! 
 
有點害怕地伸手摸了摸眼前的這個「陌生人」。
061129 (1).JPG 
你好!! 初次見面!! 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,但我已經認識妳十個月囉!! 心裡如此地說著。

歷經了30個小時的陣痛!! 媽咪重生了!! 可愛的立晴寶寶降臨囉!!
感謝所有祝福我們的人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