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33週的產檢,媽咪手冊上剩下兩次的產檢次數。目前體重累計胖了12.2公斤...和一般孕婦相較之下,算是還好吧?? 寶寶的體重約2000公克...醫生說算是OK,因為我的體型較小,不適合生寶寶,而且體重不是重點,重要的是寶寶的器官成熟度...所以只要保持飲食均衡就好。不過,我還是希望最少要有2500公克比較好,所以每天都努力地喝牛奶...補充高蛋白。雖然如此,實在很懷疑自己的肚皮是否還能再繼續撐下去,現在都已經有快撐破的感覺了說,週遭的人也都說肚子好大...所以實在不敢想像肚子再大下去會是何種模樣?? 同事都說最近我越來越像企鵝,連走路都像 = =" 如果肚子再繼續大下去,會不會變成不倒翁啊??? 而且最近開始有下肢水腫的現象,雖然還不至於腫到鞋子穿不下,但還是很難忍受自己的大象腳ㄚ...只好努力地把腳墊高囉!! 朋友說喝紅豆湯有用?? 改天一定得試試。
 
 今天偶然和同事聊到小寶寶會在肚肚裡排便、排尿的問題,突然想到...啥?? 排便、排尿?? 那...那些排泄物都到哪去了?? 寶寶不就整個人都泡在充滿排泄物的羊水裡?? 哇~~那還真是辛苦哪!!! 要在充滿排泄物的羊水裡倒立游泳~~~真是強!!! 腦中突然浮現有點愚蠢的畫面... = =" 還有,這個時期的寶寶也開始長出指甲了,當我在書上看到「指甲」這樣的字眼時,第一個念頭就是──哇!! 被指甲刮到肚皮肯定很痛。 雖然明知道初生兒的指甲超軟,但那樣的念頭還是會一閃而過,然後烏鴉就會從頭頂上飛過...呱呱呱地在笑自己很白痴。
 
現在寶寶已經能聽到外界的聲音了,每次當姪女摸著我的肚肚說妹妹 的時候,小傢伙的反應就會很大,像是呼應她似的。這個小傢伙很幸福喔,除了有姪女這個姊姊之外,不久的未來還會有弟弟喔!! 因為弟妹的第二胎寶寶是個雙魚座男丁。托小男丁之福,姪女"婷婷"的衣服將全數過戶給我肚肚裡的小傢伙寶貝喔!!! 雖然是舊衣服,不過小朋友嘛!! 新衣服不需要太多件...畢竟穿不久後就穿不下了,與其將錢花在衣服上,我倒是寧願把錢花在可以使用得比較久的嬰兒用品上。說到嬰兒用品,朋友也送來了一大箱PIYOPIYO的寶寶用品喔!!! (感謝馬克和表弟)超可愛的~~突然覺得寶寶好幸福!!! 還沒降臨就已經有這麼多「貢獻品」了呢!! 看樣子小傢伙還挺有人緣的,希望他能不辜負大家的用心和祝福,健健康康的喔!!!
 
PS. 最近幾次產檢都沒有照片,因為寶寶的體積充滿了整個肚肚...基本上只照得到頭和小肚肚...沒啥看頭,所以就沒有照片啦!! 希望下次產檢時能夠清楚地照到她的五官,別老是用手把小臉蛋遮起來><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