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進入五個半月後,孕吐的現象漸漸解除,食量也變得比以往大。雖然如此,還是沒有過半夜吃宵夜的情況出現。所以基本上...截至23周為止,整個孕期下來...我也只胖了五公斤!!不曉得這樣的體重算不算正常!?
 
隨著孕吐現象的減弱,胎動的狀態也越來越明顯。這小妞活潑得很,何止是在動,根本就是在肚子裡跳舞,把我給搞得渾身不舒服。但若是太過安靜,也會讓我有點小小緊張。很奇怪,雖然如此...我還是沒有很實質的感受,只覺得肚子怪,但卻完全沒有快當"媽媽"的感覺...或許要等到寶寶落地才會比較有踏實感吧!!!
 
孕期進入六個月後,除了正常飲食之外,也開始吃起新保納多之類的健康輔助食品。因為寶寶在進入六個月後會努力地長大,需要大量的養份,光是從平日飲食補充是不夠的。說到這個,我是個懶惰的媽媽,在六個月之前很少食用什麼輔助食品,醫生也說六個月之前寶寶需要的養分不多,吃的營養品多半都是補媽媽,個人認為自己已經"夠營養"(月半)了,而且懷孕初期用藥必須特別謹慎,而維他命也是合成藥物,所以同樣要小心使用。所以我頂多是從懷孕初期開始每天抹除紋霜以及喝牛奶,很少會去吃什麼營養品。雖然有上網查了資料,但因為也曾看到些負面報導,所以就給他有點小擔心,不太敢亂吃。直到23周去產檢的時候問過醫生後,才決定買些營養品來補充。原則上,吃了之後並沒有什麼感覺,最大的改變是...黑色便便+便秘= =" 這就是所謂的有得必有失嗎?? 不過也還好,因為懷孕後變得很愛吃水果,所以很少有便秘的情況,只是不太能接受便便的顏色^^:
 
上星期,因為婆婆生病住院,幾乎每天都得跑醫院,甚至其中三天還因為沒有人手,只得在醫院睡覺。把自己給搞得身心疲累...我知道老公和大伯都很累,這對身為孕婦的我來說,更是吃力...結果,在婆婆預備出院的前一天,我的身體就出狀況了。一整天上班下來,肚皮整個都繃得緊緊的,又有點小痛...於是,就趁著去探望婆婆的時候順便看了醫生。照了照超音波,寶寶一切正常,但令人擔憂的是宮縮(子宮收縮)的現象。然後,就去了產房檢查宮縮頻率。結果沒想到測量宮縮的地方居然是產房!!! 第一次進產房,很緊張、有種快生的感覺(想太多^^:)。媽媽在一旁陪著我看電視,躺下來測量宮縮...一測就是半個鐘頭,同時也聽著寶寶的心跳聽了半個鐘頭。最後報告出爐,果真有宮縮現象,但頻率還不至於會有早產的疑慮。為了寶寶健康,我堅持不吃安胎藥...選擇多多休息,這兩天的情況也隨著婆婆的出院逐漸好轉,呼~幸好寶寶夠堅強。不過,倒是把老公給嚇壞了。特別是當他知道我在產房的時候,他也跟我一樣,以為我要生了= ="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