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邁入三個月,果然如書上所寫的,害喜的情況也跟著進入高峰。以前是飯前想吐,現在則是飯後想吐。吐得出東西的時候都還好,至少噁心的感覺不會持續...但常常會有想吐,卻吐不出東西的情況,然後噁心的感覺至少就得持續上兩個小時以上。有時會利用酸梅之類的零食來抑制噁心想吐的感覺...但並不見得次次都會奏效。所以..基本上現在每天在面臨吃飯與不吃飯的時候,都會很痛苦。不吃...也難受,吃了也難受。吐了...休息個一小時後,噁心的感覺又會再度來臨。不吐...忍受兩個小時的噁心反胃感後,隔個半個小時之後,又會繼續噁心...等於是只要醒著,就會想吐,超痛苦。

最近發現我的寶寶似乎不喜歡吃飯,吃麵的話...孕吐的情況會好一點,但若吃飯的話...我的胃肯定會翻攪個兩個小時以上,像是在抗議吃進肚裡的東西不夠美味似的。也因為如此,食量和食慾都變差了...三餐對我來說,成了嚴重的酷刑。但若不填些東西進五臟廟的話,同樣也不會讓我太好受。只能說...這小子很折騰人...媽媽說我的情況跟他以前懷孕的時候一樣,也是吃什麼吐什麼,懷孕十個月...孕吐的過程也整整持續了十個月。我的天哪...一想到這裡,就有種想直接暈倒算了的感覺。不過,也有很多人說...只要熬過初期就沒事了,真的是這樣嗎? 不過,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...只希望這種痛苦可以快點結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