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颱風來得特別晚,沒想到一來就來了三個。第一個是『南修』,不過對於南部並沒有任何影響,第二個則是『萊羅克』颱風...雖然今天正好是果果放假的日子,不過外頭風大、雨大,也沒辦法帶小晴天出門玩,於是就在家裡看起了電影。果果是成龍的超級粉絲,所以自然就選擇了成龍今年的新戲『大兵小將』和勇奪北美票房冠軍,但至今仍沒有台灣片商購買的『功夫夢』。

首先是『大兵小將』...這是部古裝戲,舞台背景是戰國時代,故事主軸在衛國小將(王力宏飾演)和梁國大兵(成龍飾演)身上。故事描寫一名樂天又憨直的逃兵,在戰場上意外俘虜了王力宏飾演的將軍,一個是一心只想保住小命的沙場逃兵、一個是一心求死的敗軍之將,在押解過程中,遇上各種出乎意料的遭遇和冒險,兩人也從一路對立不服到併肩作戰。《大兵小將》這個故事已經放在成龍心中20年,原本他個人是想飾演故事中的小將,但是在《神話》中飾演過威武的大將軍後,成龍就覺得不想重覆角色,再加上為了增加戲劇衝突元素與變化,成龍便決定改演出大兵一角。

整個故事非常地緊湊,而且完全的成龍式風格,挺搞笑的。王力宏在劇中的表現也相當不錯,雖然在劇中把自己塗得灰頭土臉的,但仍然充分表現出威嚴的將軍氣質,個人覺得還不錯,有另外一種魅力。另外,中國影集『士兵突擊』的主角王寶強也在片中軋了一角,由於對於〝蘭小龍〞所寫的劇本一向都很欣賞,自己也看過王寶強在『士兵突擊』中的表現,所以看到他上場的時候,感覺格外的親切。(順道提一下,中國編劇:蘭小龍所寫的《士兵突擊》和《我的團長我的團》都超好看的喔!! )喜歡動作喜劇的人,應該會喜歡這部片子喔!!特別推薦~

3348.jpg 

再來是『功夫夢』。光看這個片名就知道,一定跟功夫有關。故事是描寫一個底特律的小孩跟母親搬到中國後,因為被當地的中國小孩欺負,之後在某個機緣下成了韓先生(成龍飾演)的徒弟。整個故事的主軸多半集中於功夫的教授上,之後就是中國的比武大會,這個部分是最精彩的橋段,沒有半點的做作,相當硬底子的感覺。底特律小子的表現也挺傑出的,查了資料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威爾史密斯的兒子傑登史密斯,難怪有乃父之風。片中有很多漂亮的大陸風景,也沒有太多的冷場,挺值得觀看的一部。聽說因為年初的『大兵小將』在台灣的票房並不好,所以...雖然『功夫夢』在北美的票房勇奪冠軍,卻沒有台灣片商願意購入!? 所以台灣影院並沒有上檔,真是可惜哪~~

5664713-2357116.jpg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