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不會拖太久了!! 這篇遊記~ 相信我,一星期的香港遊記可能會拖到下個月才會寫完。因為最近稿子實在太多了,估計會忙到六月份...搞不好到那個時候,我就已經爆肝了,祝福我在寫完一星期的香港遊記後還健在吧!! 哈~言歸正傳。2/28第二天的行程是早上去哥哥的店鋪看一下營業的狀況,晚上則和員工們一起去尖沙嘴吃飯兼討論一些營運方面的細節,所以第二天根本沒什麼好寫的,不過還是得寫一下,才會有連貫性嘛!!

說真的,香港的夜景真的超美,每棟建築物都很特色,路途中可以看到成龍拍新警察故事的建築物,還有蜘蛛人拍片的大廈,去香港一定要坐船去看看夜景,不然就真的白走一遭了,只可惜照相技術不夠好,照片上的夜景似乎沒有肉眼看到的那麼美。
到了尖沙嘴之後,去了一家澳門菜餐廳吃飯,澳門菜的特色…嚴格來說,感覺似乎沒什麼特別,印象最深刻的是豬仔包,吃起來有點像法國麵包,硬硬的、很有嚼勁,其他的料理則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,那就是「油」,我相信如果再多待個幾天,帶去的衣服肯定會穿不下。

回程則是改搭地鐵,當時的時間已經很晚了,沒記錯的話...好像已經超過12點了,但是地鐵站還是滿滿都是人,覺得有特別所以還拿起相機拍了幾張,我想這也算是香港的特色之一吧!除了擠之外,就是人很多。

回到灣仔之後,哥哥和朋友們去了麻將館打麻將,索性就跟著一塊去開開眼界。香港的麻將館和電影中所看到的模樣不太一樣,很乾淨而且燈火通明(電影裡的麻將館看起來都暗暗的)。裡頭隔了很多小包廂,每間小包廂裡頭都有電視、電話、冷氣和廁所,當然還有飲料附送,肚子餓的時候還可以叫宵夜來吃。然後,香港麻將的牌很大,骰子也很大,據說玩法也有些許不同。不過,我和小晴天只看了一下下就走了,因為隔天還得早起去深圳,還是早點回去睡覺比較實際。


 
美麗的夜景。蜘蛛人拍片的大廈就是左邊白色菱形線條的那棟。

 


已經晚上12點多快一點了,地鐵站還是一堆人~


等牌友中!!很棒的麻將桌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