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哥招待的無料香港遊已經結束一個星期之久了,原本打算回國後馬上寫遊記的(因為年紀大了,怕忘記…),沒想到婆婆卻在回國的前兩天掛了急診住院去了,所以直到他出院後的現在才終於有空閒整理無料香港行的照片,回憶當然有好多、好多,但可惜的是果爸沒能同行,不然一定更棒!

話說2/27當天所搭乘的飛機是下午六點的班機,抵達香港出關之後,已經快九點了。哥哥帶著我們搭乘機場快線電車到香港,然後再轉搭計程車前往灣仔,大約花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吧!抵達灣仔後先把行李拿去酒店(飯店)放好,接著就是去大哥在香港經營的店鋪看看,然後打烊之後和商場的人一塊去附近的­「稻香火鍋店」吃消夜。

一整天下來的感想就是香港好擠!酒店的房間超小間,一晚卻要價將近兩千元台幣,而且還沒有網路= =” 房裡擺上一張雙人床之後,只剩下一條小小的通道可走,因為沒什麼空間,所以電視是擺在牆壁的架上。過去到日本出差住的商務旅館一晚約1500台幣,不但房間是香港的兩倍大,而且還有網路,甚至網路訂房的女性會員還會送面膜和卸妝水,相較之下真的是天差地別。除了酒店很擠之外,哥哥在香港租的房間也很擠,衛浴共用、房間大小兩坪不大,一個月的租金卻要台幣六千元,不愧是吋吋黃金的香港哪,據說這樣的條件算是很平常的,可見在香港生活真的很辛苦。不光是住的地方窄小,連7-11都擠得不像話,有些甚至跟台灣的雜貨店差不多大。

談談­「稻香火鍋店」的火鍋吧!和台灣火鍋有些許的不同,台灣的火鍋料除了菜、肉、火鍋餃之外就沒什麼特別的了,而香港的火鍋料種類超多,如果每種都點一盤的話,恐怕得分二、三餐吃,不然恐怕會撐死!

我的收穫就是香港超擠,而小晴天的收穫則是許多的第一次。第一次坐飛機、第一次坐計程車、第一次坐電車、第一次到香港,所有的事物對他來說都非常地新鮮、有趣,結果就是一直興奮到半夜三點才睡覺,而我也累垮了= =”

※第二天之後的行程過兩天有空再寫...


因為喇叭聲是"叮叮",所以叫"叮叮"。驚訝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