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9日

起床嚕!今天是戰鬥的日子,一早五點40分就到車站等候6點13分的電車,六點半抵達機場後,一路殺到櫃檯等排隊候補,雖然七點才開始劃位…不過,隊伍早已經排到大門口了…我想現場大約有上百人吧!畢竟日亞航共取消了五個班次的班機嘛!終於…開始劃位了,隨著隊伍一路往前,輪到我們的時候,那位先生居然說…這裡是有位子的人在排的,候補的人要到L櫃檯排隊。啥?L櫃檯,天哪!L櫃檯已經排了很長一列了耶!現在又重頭排起,怎麼可能補得到位子嘛!這時同伴叫我先去排隊,她先去找別的方法。別的方法?其實就是台灣人的精神啦!總之,我還是先去排隊好了。大約排了半個小時左右吧!同伴突然打電話過來,要我過去L櫃檯的21號窗口…原來那裡才是候補的人在排的,不過…同伴好像找到幫手,所以不用排…直接進入…(真是佩服,感謝她)後來,服務人員說要等到八點40分才能開始安排後補的座位,也就是確定有座位的人都劃位了,才能輪到候補的。等待的這段期間,還有臺灣人跟台灣人吵架,因為某女人插隊,另一個女人就很生氣的罵對方,後來對方也不甘示弱,甚至連粗話都出口了…唉唷,我知道大家都歸心似箭啦,但是在國外的國際機場吵架,豈不有損台灣人的臉。當時,因為我有點小發燒…所以,根本什麼都不想理,只希望能快點結束這種有家歸不得的苦境。

終於,開始唱名了。首先出現的三個名字…沒有我們,第二次出現的兩個名字…也沒有我們,這時候我的頭也越來越痛了。然後…第三張紙牌拿了出來,是我們兩個人的名字耶!可以回家,終於可以回家了。這時候,我連忙去領寄放的行李。正當我領完行李往回跑的時候,手機響了。飛機要起飛了,快點過來。啥咪?才剛補到位子,就得馬上登機。抱起手上的行李,跟著服務小姐一路狂奔,深怕好不容易捕到的位子就這麼飛掉了。而且,補到的位子還是商務艙耶,這麼難得的機會豈能讓他溜走。幸好有服務小姐的幫忙,我們終於搭上飛機了。第一次感受到商務艙的服務,基本上感覺還不錯啦!不過,若叫我多花個五千塊坐商務艙,我想…我恐怕會覺得不值得吧!

飛機在帶點搖晃的情況下,順利在松山機場登陸。搭上小巴來到入境處,和JILL分手之後,我獨自到了轉機處,請小姐幫我劃位,結果…到高雄的飛機居然要等到晚上七點半!天哪,現在不是才下午一點嗎?這…這六個小時叫我去哪裡混?還是出境,自己搭巴士或火車回家好了?這時候我才想到,當初從高雄出境的時候,在免稅商店買了些東西,我必須在高雄的海關內提貨。那意思就是說,不搭不行囉?又加上行李實在很多,而且這幾天的奔波也真的有夠累的了。算了,那就等吧!獨自一個人去到B4登機大廳,時而昏睡,時而拎著手提行李在免稅商店瞎逛,想打電話找人聊天,卻偏偏手機沒電。記得前兩天JILL說恐怕是她帶衰我,現在想想…應該是我帶衰她吧!因為…我的情況好像比他還衰。結果,當天直到晚上12點才回到家,手機一充電就發現有好多的來電未接。一通一通回覆報平安後,還得整理行李、洗澡,結果直到凌晨四點才有休息的空檔,我想…明天應該沒辦法上班了。不管如何,我總算回來了。我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有”愛台灣”的感覺吧!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