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晴天每天放學,幾乎都會留在學校的遊樂區玩個半小時才會回家。
而我就會推著小安安順便在附近散散步,偶爾和同學的媽媽們聊天。
昨天一位同學的媽媽向我抱怨他家裡的情況...那個媽媽說他的婆婆很嚴格,家裡不管怎麼做,她總是不滿意。
除了她老公和兒子之外,他婆婆從來不把她這個媳婦當自己人 。
甚至在一次母親節的時候,她好意送他婆婆一個手工縫織的小皮包,
他婆婆不喜歡就算了,居然當著眾人的面嫌棄她的禮物。
現場除了她老公之外,還有小姑、叔伯...讓她非常難堪。
結果,婆婆的女兒送了件大紅色的針織衫,婆婆卻開心大笑。
甚至...婆婆最後還把她送的小皮包退回。
那個事件對那個媽媽的傷害似乎很大,陳述那件事時,他的眼眶都紅了... 
除此之外,那個媽媽還講了很多,而最讓他無法接受的是...他的老公從不幫他講話。
甚至,也會跟著婆婆一鼻孔出氣,要求他配合婆婆的要求。

聽到這些後,我不禁覺得其實自己還算幸運。
雖然自己的婆婆也不是很好相處,但其實婆婆也算對我不錯。
先生也是就事論事,不會有媽寶的現象。
仔細想想,婆婆自己不也曾當過別人的媳婦,應該也會了解那種感受,不是嗎?
同樣都是女人,卻要這樣為難媳婦,一點都不會將心比心。
萬一逼走了自己的媳婦,對自己又有什麼好處?
挑撥兒子和媳婦的感覺對自己會比較好嗎?
真不懂他的婆婆在想些什麼...
不過,畢竟這是別人的家務事,
除了安慰他,聽他倒倒垃圾, 紓解一下情緒之外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。
只能祝福他,希望他婆婆哪天能夠轉性囉!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