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到一則新聞,標題是:「暴走媽毆打五歲兒」...看到新聞報導的影片之後,
非常心疼那個小弟弟,我想除了身上的傷之外,他心裡的傷應該更痛吧!
也非常想問問那個媽媽:「你是怎麼了?」,同樣是母親,我還真的無法理解那樣的行為。
關於這則新聞,網路上也出現了很多相關討論的話題。
譴責的話語自然很多,而當中出現了幾句話讓我覺得有點氣憤!!!也無法接受!!!


──「又是一個不適合當媽媽的人在生養小孩...」
──「不會又是單親或是未婚媽媽在帶小孩吧?」 

 

這些話是什麼意思?難道單親或是未婚媽媽就不會有好媽媽嗎?
這是什麼謬論!! 偏見!! 
單親或未婚已經夠辛苦了,還要被掛上那樣的標籤,真是太不公平了。 
會做出那種言論的人根本就是本身的思想有問題,偏激!!

2011年的七月底,瓶子的老公意外身故,我因此成了單親媽媽。
當時,小晴天還不足五歲,小安安也才剛出生兩個月。
失去先生後,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悲傷,因為我知道我必須為了自己的孩子更堅強。
或許今後我無法給予兩個小寶貝更健全(有爸爸和媽媽)的家庭,
但我一直努力扮演好父親與母親的角色。
努力給予兩個小寶貝更多的愛,以彌補他們所失去的父愛。
我不敢說自己是個100分的好母親,但至少我並不是偏見口中的壞媽媽。

女人,如果生活可以平順,有誰希望當單親媽媽?有誰希望當未婚媽媽?
憑什麼為這樣的族群套上標籤?
在評論別人之前,是否應該先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看?

瓶子並不是因為自己現在是單親媽媽才會如此氣憤。 
我本身也是在單親家庭長大,我的父親也沒有因為單親而這樣對我和其他兄弟。 
誰說單親家庭就是問題家庭?真是嚴重的偏見。
我反而要質疑,會說出那種言論的人根本就是本身的觀念有問題。

我生氣並不是為自己,而是會想到我的小孩...
我會想...這樣一來,我的兩個小寶貝會不會也因為父親早逝,
而被冠上「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,一定是問題兒童」的標籤?
會不會太不公平了點?

我不知道發表這些言論的那位媽媽會不會看到這一段,
但如果你有看到這一段,希望你可以收會你的成見。
向所有的單親或未婚媽媽道歉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