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出院已經五天了。這幾天的感想就是‧‧‧狂吃、居家 & 睡眠品質變差!!! 基本上,做月子期間勢必會被迫狂吃,這一點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。每天大、小補!! 黑豆茶當開水喝!! 不能碰冷水等等...做月子的規矩還真是一大堆。但為了將來的身體著想,還是乖乖地聽婆婆媽媽的話,吃就對了!!! 對我來說,比較辛苦的是不能出門。或許是天生勞碌命吧!! 說真的,還真不習慣叫人幫忙買東買西的。真是沒有享福的命哪!!!
 
 因為要照顧寶寶的關係,現在變得非常地居家。但卻稱不上主婦。因為家事都不用做...但是咧!! 光是照顧寶寶就夠累人了。還記得第一天脹奶的時候,那種感覺真的是...超痛!! 雖然比不上生產的痛,但是胸部硬得像石塊般的痛,還是挺令人受不了的。冷敷、熱敷外加按摩,再加上寶寶的協助...乳腺總算是暢通了。可是,每到脹奶的時刻還是挺難受的。這不免令我擔心產假結束後的集乳問題...
 
至於睡眠品質變差...當然是因為寶寶囉!! 原以為做月子期間可以狂睡,結果...我錯了!! 因為每三小時給餵一次奶的關係,讓我完全忘了「睡到自然醒」的感覺。突然有點懷念生產之前的日子!!! 哈哈哈!!! 話雖如此,畢竟寶寶在子宮裡住了十個月,突然來到這個家當然會不太適應囉!! 所以還是得體諒一下寶寶的辛苦。 (嗯嗯嗯!!) 只要寶寶可以快快長大,這樣我就很開心了。現在果果爸下班後總是會盯著晴妹妹看,一看就是一個小時,果真就像人家說的,再累再辛苦,看到寶貝之後所有的辛勞便全都消失了。而我更是如此。記得陣痛那天還說小孩生下來之後,要打她的屁屁報仇。現在光是看到她,所有的痛就不見了,總覺得再辛苦都值得。這就是所謂的母愛吧?? 晴妹妹降臨後,果果爸和瓶子媽似乎都變了。突然覺得小朋友的力量真偉大!! 雖然半夜起床餵奶的時候,會有種快瘋掉的感覺...但是將她抱在懷裡的感覺,卻是幸福的。這就是所謂的甜蜜的負擔吧!!
070128 (3).JPG
 
070128 (4)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